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廖晓锋同志个人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努力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廉洁自律,锐意进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做到公正办事、公平处事。

积极参加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与同事们一起准备核对各项申报材料,保证了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完成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积极筹备医学研究生教育和硕士点建设的各项准备。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腹腔镜手术学》课程建设与创新”获批湖北文理学院2020年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完成留学生外科学和手术学教学工作。参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参与发表多篇高被引论文,为临床医学学科ESI进入全球前1%贡献了一份力量。积极推动临床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力争建设省级一流学科1-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取得突破,为新增硕士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医生,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一切以服务病人为中心”的宗旨,认真学习各种医疗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积极查找科室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持续进行质量改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在工作中带头展示职业道德风范,模范执行党纪院规,坚决杜绝收受病人的红包,拒绝一切宴请和商业贿赂,树立良好的天使形象。紧跟本学科发展前沿,积极探索新业务新技术,对手术精益求精。发表专业论文8篇,其中SCI4篇,在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外科学会年会、湖北省医学会普外分会年会等省内外学术会议上多次发言交流经验。疫情期间,科室一半的护士、超过三分之一的医生都主动请缨上了前线。在人员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和同事们既要做好防护,又要完成许多急诊手术,也是顶住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疫情控制后,按照医院的安排部署,收治病人和手术量,达到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各项教学工作全面恢复。2020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个人也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没有从事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经验,需要加强学习。另外,由于临床工作繁重,手术多,导致临床医学院的工作做的不够多不够细不够好。组织领导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临床医学院的教学工作和学科建设中,多学习,多请教,多交流。积极主动和创作性的把临床医学院的工作,尤其是学科办的工作做好、做踏实。

                                                                              2021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