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部研究生积极参与“影像下基层,服务惠万家”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蕾 陈辉 朱华云2024年4月12日,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北区放射影像科主任、湖北文理学院硕士生导师陈辉教授带领科室医务人员一行来到谷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影像下基层,服务惠万家”远程影像基层帮扶活动。湖北文理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放射影像学方向硕士研究生邓蕾积极响应医学部号召,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医务人员一行在谷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放射影像科康升伟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科室环境,了解了科室发展历程、业务运行、建设规划等相关情况随后陈辉教授应邀做了“加强区域合作推动核医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授课。他指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县级医院诊疗能力提升既是党中央和国家的政策要求,也是利国利民的实事好事。建立专科联盟模式,是积极响应国家八部委联合发布的《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中提出的关于2025实现三级综合医院核医学科全面覆盖,2035年实现“一县一科”的措施,同时,也为患者节省了宝贵的就医时间,节约了就医资源

课程结束后,谷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王勇院长主持,双方对科室的未来发展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完善了科室的布局和规划。

邓蕾同学说,我很感谢医院提供的参加这次基层帮扶活动的机会,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老师们用实际行动为我树立了标杆体会到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期待今后能继续参加更多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审核人 廖晓锋 曹锋生 刘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