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营养与健康》走进大学课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燕“老师,我想长肌肉,多吃蛋白粉有用吗?”“老师,我们这个年龄还能长高吗?”一阵阵欢声笑语从教室传出来,这里正在进行的是《营养与健康》课堂互动环节,大学生们踊跃提问,授课老师——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董玉香主任一一解答。

2024年3月27日,16个学时的《营养与健康》这门公共选修课在临床营养科的精心筹备、临床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开课。临床营养科主任董玉香考虑到选课的学生来自湖北文理学院各二级学院和不同的专业,制定了从情景导入、案例分析入手,引出不同生理人群营养需求,从而给出膳食指导的教学方式,避免了枯燥的理论学习。这样的授课方式,让营养学知识变得鲜活生动、贴近日常,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于是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大学生正是风华正茂、求知欲强的年纪,由专业的老师来讲授营养学相关知识,可以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营养观,践行均衡饮食、规律作息的理念,对于他们保持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帮助,这也是《营养与健康》开课的初衷。开展临床营养公共选修课,是临床营养科积极探索临床教学的第一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今后临床营养科也会面向不同需求陆续开设更多的课程,让更多的学生从正确认识营养治疗到掌握、应用,从而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


(审稿人:赵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