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怀英烈 遥寄追思” ——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嘉豪 朱华云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期间,医学部开展缅怀英烈 遥寄追思”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4月4日,医学部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动员党员团员青年登录“文明湖北”,在“云端”为英烈敬献花篮、敬酒、祭拜并用心写下寄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2023级研究生张俭动情地说道,我选择的寄语是‘山河已无恙,英烈请安息’,通过线上云祭扫活动,深情缅怀英烈,我们获得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随后,研究生们集中观看了关于先烈事迹的视频,深入了解了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所做出的巨大贡献。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感受到了先烈们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观看结束后,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享彼此对先烈的敬仰之情,探讨如何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除了线上活动外,谢莫月等同学还自发前往烈士塔进行了缅怀活动。

医学部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文化熏陶和思政教育功能,通过“云祭扫”“云献花”等形式让青年学子进行文明祭祀,引导研究生同学们缅怀革命英烈、铭记责任担当、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人 廖晓锋 曹锋生 刘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