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医学部临床医学技能操作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医教协同处 杨大刚 张馨嶷)为提高我校临床医学生技能操作水平,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全国医学生水平能力测试中取得好成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临床医学院于3月30日、31日成功举办“2024年医学部临床医学技能操作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共有139名学生参加,竞赛设置6个考站,内容包括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心肺复苏及基本操作内容。考查学生技能操作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人文关怀素养。此次技能竞赛采用标准化病人(SP)进行考核,高度仿真模拟还原了看诊、问诊、体格检查、基本操作等医患医疗真实场景,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历经两天圆满完成。

医学教育实践性很强,也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基石,举办医学竞赛意义重大深远,本次竞赛展示了临床医学生技能操作水准,也能发现日常教学不足加以改进,促进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审稿人:关思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