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拾垃圾、倡文明、促环保”——医学部研究生志愿者开展庆“三八”保护古城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莫月 郭青】春意盎然,草长莺飞,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培养志愿服务意识,医学部学科办和学工办组织“湖小医”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队研究生分队、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的女研究生们,齐聚襄阳古城墙下,开展“拾垃圾、倡文明、促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襄阳古城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城墙坚固、城高池深保存完好,每天吸引大量的市民前来休闲漫步游玩,保护好古城墙就是保护襄阳的历史文化资源。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准备好的各种清洁用具将游人随地丢弃的烟头、果皮、纸张、饮料罐、塑料袋等杂物一一清理,大家不仅干得热火朝天,同时还用实际行动引导游人爱护环境,保护城墙。

通过本次的环保活动,女研究生们不仅为襄阳城墙做了一次“美颜”,营造了保护环境、爱护古迹的良好氛围,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女性不仅能在学术领域取得成就,也能在社会公益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审核人:廖晓锋 曹锋生 刘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