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练促学,教学相长——消化二科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韩晓颖)为进一步规范科室医疗教学活动,提高科室医生的教学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3月10日上午,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消化二科在副主任韩晓颖的组织下,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临床医学院综合办主任赵荻、麻醉科主任叶习红作为点评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针对消化二科在2023年实习教学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年前在赵荻主任指导下,由韩晓颖副主任、教学秘书和各位带教老师共同商议后重新拟定教学活动主题、内容和形式,并分工协作完成教案与幻灯制作。在此次“教学大练兵”活动中,消化二科每位带教老师就之前拟定的临床小讲课及病例讨论主题逐一进行了试讲。

 

 

 

试讲结束后,赵荻主任和叶习红主任对授课讲师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和指导,她们充分肯定了消化二科临床带教工作,同时也指出了授课讲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韩晓颖副主任总结时指出,消化二科将不断完善科室教学培训体系和方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次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科室教学质量。(审稿人 赵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