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检验系召开“拓宽就业渠道、打通就业堵点”系列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彭灿 陈永梅)2024年3月7日,检验系副主任江华及辅导员李世森和医检2011班实习学生在东津医院检验科和药房召开了”CRC岗位学习交流会”,该会议旨在帮助检验专业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会议开始前,东津院区检验科实习基地带教负责人马亚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东津院区学生的实习情况,指出了部分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需要整改的问题,强调了新学期继续遵守实习纪律的重要性。接下来,检验系负责人江华副主任给学生介绍了2024年湖北省检验专业毕业生的数量,分析了检验领域就业前景和现状,指导大家通过关注多种招聘平台、提升个人综合就业竞争力、抓机遇挖掘岗位资源如科研助理、检验操作员、CRC等途径实现顺利就业。最后,由东津院区CRC基地程景主任与蒯助理就CRC给同学们进行了相关介绍。

CRC一种工作岗位,是临床协调员,该工作的职责主要是协助完成临床试验项目的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管理;协助临床试验在医院开展时的受试者筛选入组工作;协助试验标本的采集、处理、保存和运送工作;协助完成临床研究药物管理和计数,包括药物的接收、保存、分发、回收和归还,并完成相关记录;协助研究者填写病例报告表;协助研究者跟踪受试者定期随访;最后协助研究者完成临床试验的其他相关工作,对该项目进行结题。岗位薪资包括五险一金和绩效奖金,可带薪休年假。随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东津院区的CRC工作场地。包括存储实验样本的工作间,各类资料归档整理的资料办公室,期间CRC岗位负责人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欢迎检验专业学生到基地见习学习。

2024年检验专业毕业生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新学期本次会议的召开很好地帮助检验专业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打通就业堵点,检验系和学工处通过采取一系列就业帮扶援助,精心精准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开展创业帮扶指导、落实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从而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 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