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情系山区送健康,关爱儿童筑未来——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义诊活动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左圣哲 郭青2024年3月3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湖北文理学院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王友年、左圣哲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代表共同组成的“湖小医”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队,在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健强、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关思虞、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主任江华的带领下附属医院心内科、消化内科、骨科等相关科室医生共同组成了一支义诊队伍,远赴谷城县紫金镇观音堂进行了“情系山区人民健康,关爱留守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义诊活动。

       一大早,义诊队伍在观音堂卫生院门前集结,在关院长的动员下,大家明确了今日义诊的任务和目标,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为当地居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义诊活动在上午九点正式开始首先,医务人员为前来问诊的居民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心电图监测,并根据检查结果给予了相应的医疗建议。随后,研究生同学负责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让居民了解疾病预防以及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本科生同学们则在一旁观摩学习,希望能将今日所学应用到未来的医疗服务中。活动现场气氛一片和谐,志愿者们尽心尽责的态度让居民感到温暖,居民对此次义诊活动给予高度赞扬。

此次义诊为人民群众搭建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提供贴心服务,让医疗福利惠及广大居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让研究生志愿者们学有所用,利用自身专业特长服务人民群众,收获成就感。

随后,志愿服务队又来到了观音堂村小学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玩具,和他们一起玩游戏,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作为“湖小医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研究生党支部将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空间,接续开展健康扶贫系列特色服务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审核人:廖晓锋 曹锋生 刘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