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医学检验技术系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通讯员 庞晓彤)为培养医学检验技术系学生良好的择业观,了解市场人才需求状况,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挑战与机遇的认识,明确自身优势,增强就业能力、了解实习过程、提升面试技巧、掌握简历制作方法等相关知识,检验系于2022年11月15日举行了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毕业于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现就职于枣阳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的陈欣然师姐主讲,2019级与2020级检验学生120多人参加。

会上陈欣然师姐首先分享了她从第一次面试的紧张出汗到后面的从容面对,从面试结果的失败到考编上岸,生动的讲述了她多次面试的过程,并讲述了关于面试应该注意的事项、面试技巧,这为同学们在未来的面试中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在简历制作中,提出一份合格的简历应具备的排版和内容要求,简历内容包括教育经历、实习经历、组织以及活动经历、其他、自我评价、求职意向等,重点强调了在写简历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规避的各种问题。随后,学工处窦素琴与李世森老师为同学们就一些大家非常关心的关于就业和实习的热点话题以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江华老师耐心地帮助同学们分析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提前做好准备、多多锻炼自己,选择多途径就业。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地召开使同学们对就业和实习更加了解,以及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检验系的学生定会披荆斩棘,直至到达成功的彼岸!(审核 江华)